自家產的白線斑蚊,當他出現代表春天即將來臨。在露台上種了不少水生植物,有些簡單的以瓶瓶罐罐繁殖,自然免不了產生蚊蠅。

我最怕蚊子了,不知道為什麼蚊子特別喜歡我?在野外、在家裡都一樣,有沒有蚊子出沒我總是第一個知道。她是今年第一隻出現的白線斑蚊,在過去我可能焦急地想「擊落」他。現在卻小心翼翼、千方百計地讓她停在運動褲上面,再努力折腰將微距鏡頭貼近她。蠻後悔沒有報名「瑜珈班」,老骨頭怎麼彎都讓她受驚騰空而起。似乎天氣冷她也沒有食慾,幾回合之後就飛到塑膠盆緣棲息。讓我心中暗暗稱是,雙膝跪到地板上以膜拜之姿終於捕捉到清晰的「白線斑蚊」。

白線斑蚊個體很小,我們常常在靜風、偏僻的角落遭受一種有白點的小蚊子攻擊,不要懷疑就是她,叮的時候不癢,待搔癢難耐之後早已不見蚊蹤。圖鑑裡說白線斑蚊是登革熱傳播的重要媒介,看來我這露台花園應該好好的清理一番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