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慣行政文書的人乍見標題恐怕會狐疑,縣政府外怎會有廚房?當然不是,「府」指的是自宅,這位於豐勢路與豐東路口的和園還真的是咱家的廚房。懶了不想開伙,臨時朋友來了全往這裡帶,價錢不高,方便停車,加上與老闆、老闆娘熟稔...當然有些優惠。

「豐東路」是豐原著名的「吃街」,與「廟東」、「三民路」不同的是這裡多半是快炒店、餐廳,各式料理一應俱全。只是匯聚成市人潮湧擠之後,停車就變成食客們的最大問題。大餐廳當然沒問題,往特約停車場一鑽一切 OK。可是小家庭外食總不好天天跑大餐廳,所以我偏愛遠離當紅「吃街」的「和園」。

和園有餐館的菜色,卻有家常菜的烹飪口味,不像一般餐廳調味料下得重。一般會點個 3、4 道菜加湯就著白飯,有時候換換口味點「什錦麵」加個青菜。記得小時候常上國民新村巷口的小吃店吃什錦麵,後來在外面除了陽春麵時有遇上,什錦麵幾乎成為絕響,所以吃起來特別有懷舊的味道。

今天點了梅干扣肉是女兒堅持的,她喜歡裡頭的梅乾、醬油,醬油拌飯很是下飯。麻油腰花是媽媽喜歡的,腰子不是每天有,有的話也必須沒被其他客人預約,所以要靠一點運氣。蛤蠣清湯味道好,因為菜色豐富,湯也就輕輕淡但就可以了。地瓜葉...炒得味道好,餐廳用了高湯、大火...唉!可是真得很好吃,光看青菜的顏色就滿足了。

最下面的「砂鍋魚頭」純屬欣賞,按一家四口點砂鍋就太浪費了。這砂鍋是隔壁桌的,人還沒到,老闆娘先端上桌等著...我就偷...偷...偷拍啦。料多味美,一鍋 500 元,要是我們家就一鍋加上四碗飯解決一餐還吃不完。說實話,這砂鍋真不是蓋的,熟客們在冬天可常常電話預約帶回去,光是想到自己要準備鍋裡的食材就深感物超所值。


(梅干扣肉)


(麻油腰花)


(薑絲蛤蠣湯)


(炒地瓜葉)


(砂鍋魚頭)

別看空蕩蕩的賣場就以為生意不好,若是週六、日要來聚餐,記得先看看第一張照片上的電話,別偷懶...打個電話預約,否則客滿別叫我幫你「關說」...無效啦,沒位子就是沒位子。對了!結帳的時候也別報我的名字,一樣無效啦,老闆娘只知道我的人,不知道我的名字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要推薦「和園」,不妨來嚐試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