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近中午,分機響了。南邊教室的老師壓內線說苦楝上有隻奇怪的大鳥,要我過去鑑定鑑定。抓起座位後頭的相機,直衝到現場。

果然是傳說中的「黑冠麻鷺」,據說牠已經來過,但我幾次刻意散步到這裡,卻彷如亂槍打鳥,目睹的機會相當渺茫。

牠站在苦楝的枝椏上,現在出現應該與天氣陰濕,這裡又近似密林有關吧。臉上藍斑非常明顯,是辨認的重要依據。牠佇立不動,顯然對自己的保護色相當自信。

我以相機及DV交替地記錄,移動位置時他才伸長脖子凝視著我。能夠最接近他的位置在正下方,故意讓樹幹遮擋彼此的視線,果然牠還是不飛,反而偷偷地歪頭監視著我...好賊的鳥啊。

這裡濃蔭密佈像極了牠的原生環境,可惜近年大肆開發周邊之後早成為生態孤島。附近應該沒有類似的棲地,牠從哪裡來的呢?沒有答案,但顯然這裏已成為牠的獵場了。


《當我越接近牠,牠即伸長脖子注視著我》


《開始歪頭找尋我的位置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