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食堂剛開幕就從 Facebook 層層轉載的分享中得知消息,當時只覺得不就是家賣滷肉飯的店家,藉由網路的力量行銷自己。今天從新田步道下來,想先解決晚餐再回家,又不願意開著車子擠進市區,於是,繞過來碰碰運氣。

菜單上就是庶民小吃,但湯品裡的大骨湯引起我們的興趣,已經很久沒有遇過店家賣了...晚上才賣,可以理解,熬了一整天的大骨,精華進入湯頭。
不過,夾在透明桌墊的彩色 DM 就讓人不得不佩服老闆的自信...除了手寫的備註外,「本店可攜帶外食」的字樣除了透漏老闆的開闊胸襟,當然也對自家產品的信心...來本店,應該不會帶外食吧!

簡約精緻的櫃檯與作業區,自誇「全豐原最美麗的小吃店」,的確...老闆已經由小館子的裝潢販賣小吃。
以舊時的縫紉機擺在角落裡取代擺放碗筷的小几,與小吃相互輝映,頗有懷古之情。

第一道黃瓜,簡單的調味,上桌咬第一口,就已經令人連連點頭。
再來的滷肉飯,肉切得四方,沒有多餘的香料,只有肉丁與米飯樸實的美味。原來,滷汁旁擺了兩片橫切的小黃瓜,我覺得應該以縱切的黃瓜條較能搭配,也顯得大方,拍照前就自己替老闆改了擺盤。



老闆不賣酒,所以菜脯蛋就不必大把大把地撒鹽巴,有家常菜的清淡,入口可以嚼出蛋香,菜脯丁也粒粒分明地彈牙。
蒜泥白肉則伴著薑絲與沾料,老闆並沒有將醬油淋上肉片,反倒讓客人自己決定是否需要醬料,這是個聰明的作法,吃到末了...我捨棄醬料,就單獨以清淡的肉片配飯,那風味也相當不錯。


20元的蘿蔔湯用大碗盛,裡面還滿滿的蘿蔔塊...。

50元的大骨湯就兩塊蘿蔔再加上兩大塊大骨,一樣的鮮美。上桌的時候讓我傻眼了,蘿蔔湯的湯碗就比飯碗大上一半,大骨湯的碗又要加倍...這已經不只是一個人喝的湯量了。

吃到最後,發現老闆用的碗盤竟然不是一般小吃店的美耐皿,而是燒製的精緻的陶瓷。別說小吃店,這在許多號稱「餐館」的地方也做不到,可見老闆用了不簡單的心來經營平凡的小吃。我想,我一定會再專程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