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育仁路轉豐南街,忽然看見後視鏡裡閃著耀眼紅藍燈的警車從育仁路直行且緊隨在後,右邊的窗戶伸出交管棒,沒有鳴笛、沒有揮舞,我以為他要攔右後方的摩托車。

他跟隨一會兒,忽然由左後方逆向衝出,鳴了兩聲警笛,揮舞交管棒...我忙將車子靠邊,並且轉頭問:我剛剛有紅燈右轉嗎?說實在話,今天開車的確有點心不在焉。

警車停在正後方,警員一左一右由後方接近,我端坐在駕駛座上降下車窗玻璃...「你ㄟ車牌哪有卡細塊喔?」...不會吧,一聽,我立刻開門走到車後面...「不會吧?還是我的車牌被偷了?」另一位警員竟然不問我的證件,反而問「這部車是誰的?」「我家的啊!」
警員接過證件,開始查電腦、呼叫無線電。
而我,左看右看都檢查不出究竟有什麼問題。連忙走到車頭用指幅寬量一量前車牌,再走到車尾量後車牌,還轉身再量一次警車的車牌...「不會啊!我的車牌和你的一樣寬啊!」
「有啦!看起來有小一點!」站在右邊查電腦的警員堅持地說。
「查一下!查一下!稍等一下!」左邊的警員見我量完車牌,緩頰地說。
「好...應該沒問題啦!」我想...既然是這個問題,那...我就大膽地防衛自己...看著那警員查。

過了一會兒...右邊的警員說:「可能是光線的關係....明明看起來比較小。」
我立即反應過來...應該是電腦沒顯示有任何問題,抓住機會當起美術老師教育他:「有時候車款不一樣,旁邊的東西比較大,會產生錯覺啦。」...也給他台階下...「沒關係!沒關係!我可以走了吧!」
左邊的警員大概嗅到火藥味...趕忙堆起笑臉:「對不起!對不起!我們只是慎重啦」還用手在我手肘上拍了一下...。

我轉頭拉開車門上車...實在很想回頭問他:「警察先生...你累了嗎?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