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這是件很誇張的事,當二樓的老師打電話告訴我的時候,我還不相信...這是真的,而且我以為是小小的個體,而不是這麼大隻。

正忙麼填報表,忽然內線電話響了,低低的嗓音說:「二樓有蛇,就在@#g4室外面的走廊上...。」
「有蛇?那有可能?」
但事實勝於雄辯,立刻放下滑鼠,抄起鐵門鉤,吆喝辦公室幾位男同事,拿著垃圾桶、夾子...就往樓上衝。
老闆拿著兩支拖把舊站在樓梯口...令人無法置信,那蛇就盤在走廊邊花盆與女兒牆之間,動也不動...還好大一條,應該有一米多長。
看看周邊環境,那蛇應該是爬上大樓邊的「鳥樹」偷幼鳥吃,爬樹爬累了,又因為太陽漸漸曬得溫度上升,就爬過女兒牆找到冰涼的磨石子地板休息。小朋友眼尖,排隊經過竊竊私語「有蛇!有蛇!」被老師聽見...於是...電話就掛到「稀奇古怪處」來了。

拖把、門鉤、垃圾夾、垃圾桶一一就定位...門鉤先往肚子中間鉤去,想要輕輕將他挑起放進桶子裡,和平解決這「非法入侵」問題。無奈他老兄不肯束手就擒,發「足」狂奔,往女兒牆縫兒鑽去,如果讓牠鑽過去掉到一樓,以我們的速度大概很難在牠鑽進水溝前截住,於是我將手裡的鐵鉤往裡用力一挑,牠的重量順著鐵鉤傳回手上...真是一條大蛇ㄋㄚ!
磨石子地板令蛇施不了力,看牠扭動身軀拼命往前「游」,但就是遲滯。一群人跟在後面要鉤蛇,又要用桶子截住去路,真是七手八腳...好不容易一個壓制,牠才回頭往垃圾桶鑽進去。連忙扶正垃圾桶...「空!」蓋子闔上,一群又匆匆護送這小廝下樓。

上回那條蛇請工友先生倒進乾涸的圳溝裡,該不會就是牠找路回來吧?不應該再隨意處理...拿起電話撥「119」,請他們幫忙處理吧!
幾分鐘後,漂亮的消防員妹妹和帥氣的小哥分別持著專業的夾子進來...「在哪裡?在哪裡?」
我舉起藍色的垃圾桶...「在這裡。」將蓋子掀開小縫,怕牠老兄是蛇界跳高冠軍,一個躍就逃之夭夭。幸好牠應該是剛剛太激動,正攤在桶子地下賭氣不理人。
那消防妹妹一副不信地往桶子裡望...「很大隻嗎?」然後,拿起跟她一樣高的夾子鉗住蛇脖子,那蛇還兇狠的張嘴示威,她與消防小哥費了點勁兒才將牠塞進蛇籠裡。

那小哥忙完了問:「你們怎麼抓啊?」我指著一旁的垃圾桶和斜倚在牆邊的鐵門鉤...「用這個!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