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妮妮好幾天前神秘地遞給我一張卡片,上頭寫著「爸爸 收」,原因是「畢業典禮」。實在是令人傷腦筋,因為她要畢業,我卻同時也是另一個畢業典禮的工作人員。幸好平時燒好香、做好事,上帝有幫我加分,早在一年前就將我換到「習慣上擔任接待」的單位去。有志工媽媽的加持,且不是要角,可以在一切打點妥當之後無後顧之憂地參加小妮妮的畢業典禮。

小妮妮領了獎,還擔任畢業生致謝詞代表真是出盡風頭。典禮進行中,似乎自家女兒最亮眼,鏡頭不管怎麼取,總會注意到那張調皮的臉。與同學們合拍、領獎...我跟上跟下,有個媽媽似乎看出這老爹的辛苦,告訴我:「那是你女兒?」
「是啊!」
「我看你一直拍,自己卻都沒有入鏡。我以前拍我女兒,後來覺得應該找別人來拍。」
顯然媽媽對自己無法參一腳耿耿於懷,不過我只是來幫孩子抓住童年生活的一腳罷了,當爸爸不就該「犧牲老我,完成小我」嗎?
「喔!沒關係!」

說著說著,忽然發現小妮妮用紅色板子遮住自己的臉,發生什麼事了?隔壁同學一臉茫然地望著我,回答說:「她哭了。」原來,我把愛哭的基因都遺傳給她了,難怪這幾年畢業典禮擠都擠不出一滴眼淚。才剛相機端起來,準備記錄這真情流露的瞬間...怎麼?觀景窗裡一排女生全都紅了眼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