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長官調回鄰近學校,為了辦「大校慶」的需求,要我過去幫忙拍幾張正式場合的照片。事先去勘查地形,還是覺得古蹟教室的瓦頂是絕佳的角度。拍的那天之前連下好幾天雨,幸好老天垂憐給了個「還可以接受」的天氣。工友先生拿來拉梯,竟然還搆不著建築物背面的屋簷。既然都堅持要這角度,只好硬著頭皮將梯子挪到正面,再爬過屋脊尋找最佳角度。

人站在草地上看屋頂,總覺得「上去」...沒什麼了不起;等上了屋頂再往外走,越接近邊緣就越覺得「忘了帶膽子」,望著光溜溜的屋簷...有點舉步維艱。是不是站在草地商量的時候屋子也彎下腰來聽,為了讓我有更好的視野,它把腰桿挺直且抬頭挺胸了。

既然上來,就好好的多拍幾個角度,邊拍真覺得自己「瘋了」。除了保護自己,也小心腳下的百年老厝,這可是古蹟,萬一有所閃失可擔不起罪名。等了幾分鐘,下頭排妥隊伍,老師也耳提面命一番,覺得小朋友都配合地打起精神。





事後,我挑了這張照片,應該可以交代得過去吧。

拍完官式照片,我繞了一圈且邊繞邊尋找更佳的角度。另一端的樓房上面可以將百年古蹟入鏡,只是樹木似乎不太好處理。依照原先說定的目的,這樣的照片難登大雅之堂。不過,我還是很羨慕有動美美的教室的學校。尤其...他們竟然古蹟教室右方的老房子當廁所,陽光下的廁所...太美了,但...怎麼拍都會看到小便斗啦。











終於繞完一圈,站在樹蔭下喘口氣...果然,有點「龜毛」的長官還是要拿著自己的相機,墊高腳尖,深直了手,拍下自己滿意的照片。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