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一定要哭嗎?

從昨天起,幾個六年級女生就一直纏著我:「老師!你會不會哭?畢業典禮的時候。」

「我不知道ㄋㄟ!」

「老師你要哭啦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我想要看你哭。」

「我考慮看看...我看我和張老師猜拳,輸的人哭好了。」

「好喔...老師你會不會哭?」

每年畢業典禮,司儀一說出:「禮成。」就有一堆同事開始品頭論足:今年的學生比較有感情...那一年哭的稀里嘩啦...大前年有學生才預演就開始哭了....。可是印象中,我好像還沒在畢業典禮中掉過眼淚,是不是真得太無情了,但這也不能怪我,眼淚硬是不出來有啥辦法。我看這個問我的女生,明天鐵定涕淚縱橫,因為說了幾句就眼眶泛紅了。

「傻孩子!這只是第一次ㄋㄟ...想老師們,腳踏車方向一轉,兩分鐘就到了,別白哭了...。」

明天一早進辦公室我一定要記得找到張老師,拜託他務必要...掉幾滴眼淚,中餐?就算我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