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很希望他是香菇,質地有點像,留在手上的味道更像,可惜長相差那麼一點點,香菇的身高沒這麼高。周文能與張東柱寫的野菇圖鑑裡,最接近這模樣的就是「硬柄小皮傘」了,為了確定它是不是「硬柄」,早上我還特地去操場繞一圈,才過一晚,小皮傘都已經被踏得東倒西歪,哪有傘樣,倒是像極剁碎的肉粽餡。隨意找一株,果然菌柄不像磨菇那樣「肉質」,而是帶一點堅韌的觸感,也不容易拉斷;而我最後確認的理由是「硬柄小皮傘...炎夏時,在平地草地上偶爾可見群生的菇體....」雖然,操場上的沒有圍成美麗的仙女環,不過大體上算是錯落有致。至於圖鑑裡還說「氣味香濃,味道鮮美」...氣味有點像是香菇,味道我則不敢嘗試...不是我沒有神農嚐百草的勇氣,而是按照分類學...蕈類不算草,所以「就算了」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