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經驗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篇「職棒文」,可是你一定不知道:我第一次踏進職棒球場;而且你也不知道:我踏進的是真正的「球場」,有壘包、有打擊區、還有職棒球員比賽的紅土球場。別誤會,我沒有改行打職棒,因為當老師的退休金還沒有拿到,而且我如果當職棒球員,一定成為有史以來「最矮的球員」。

學校午餐供應商是興農公司,為了推廣棒球、回饋學校,興農公司辦了樂樂棒球比賽。門檻不高,加上學校就是有一群愛玩的老師,巧固球、躲避球、接力跑...都可以「玩」,當然樂樂棒球也不能錯過。剛開始,教練老師盤算了一下,因為參賽名單上不乏有傳統的棒球名校,所以應該要努力練習,免得「去玩」結果被修理得太難看。所以「日也操、夜也操」,正午大太陽底下依舊辛苦揮汗...還跟老師們組成的「老人隊」友誼賽好多次。

比賽當天唯一可以稱頌的是:興農牛的一軍專程趕來參加開幕典禮,其實當天傾盆大雨,所有的隊伍就擠在室內籃球場克難地比賽。球,飛到場邊觀眾席的椅子下...二壘安打;飛到看台上...一壘安打。結果,因為主辦單位事先規定登記成「少棒球員」者不得參加,讓我們威脅盡除且一路過關斬將。這也才發現「原來大家都練習不足」,當然臨場表現穩定的孩子們順利打進決賽,拿下第二名。而獎勵就是「冠、亞軍可以到台中棒球場接受頒獎」。

這輩子沒進過棒球場,當然要藉機會跟一跟,一行人連球員帶家屬、教練們...與家屬浩浩蕩蕩開赴台中棒球場。這一戰是兄弟象對上興農牛,開幕之前就由我們家小朋友與第一名學校的小朋友接受頒獎,然後與「運動大使」一齊開球。而我就沾小朋友與全隊最佳相機的光環,有幸進到球場去「幫忙拍照」,除了不辱使命帶回應有的影像,趁機會拍了幾張「職業比賽中進入球場」的珍貴鏡頭,我想:看過職棒的人多,真正踏進球場的人可稀罕了吧。這可是難得且值得分享的經驗喔.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