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們都說我對女兒比較好,對兒子總是疾言厲色。其實,兒子是睡我的肚皮長大的。尤其是當人家要回娘家克盡孝道,女兒又覺得呆在家裡「前途」不看好的時候,晏起的兒子就成為我相依為命的伴了。

實在不想又在家裡晃完這一天,么喝兒子穿起鞋子一起閒逛去。美術館、文化中心曾經是我生活的重心,曾幾何時,工作與家庭佔滿了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,來美術館竟成為奢侈且陌生的行徑。

才到高速公路,老天就降下滂沱大雨,不過一點也不檢壯遊父子的決心。停了車,一人一把傘,即使到美術館門口,鞋子、褲腳都濕了。

美術館正展覽「妮基的異想世界」和台灣藝術家「綠野仙蹤」特展。帶小尾來是想他應該會喜歡這樣的展覽,「綠野仙蹤」展覽中台灣藝術家有更多的意象,近乎神話地詮釋,果然深深的吸引他。可惜展場是禁止攝影的,而畫冊又不似展場經過設計,且燈光投射之後,作品更有感動裡。小尾一直覺得遺憾,至少應該帶畫畫本來記錄這些。

陸續逛了「後戒嚴與後八九」與新學友書店,時間接近用餐時間。家裡的電話還是沒人接聽...好吧!試試美術館樓上的餐廳,簡餐應該還好吧。

挑了個靠窗的座位,視野很不錯。在雨中漫步需要心情配合,但坐在落地窗內欣賞雨景,則可以營造好氣氛。雨中,景色的色彩都變得濃郁,一切都「詩」意起來了。

美術館的餐廳外包給來自彰化的「麗禧酒店」,桌椅擺設差強人意。塑膠椅子缺乏質感,不過頭頂上的燈,欄杆外的廣告旗還是可以告訴我們「這裡是美術館」,為餐廳的氣質加分。

小尾點了義大利海鮮麵,我則點了雞肉麵;為了補償他平時上課的辛勞,還加點了梅子凍飲與漂浮冰咖啡。侍者首先端來濃湯,第一口就改變我對這家餐廳的看法,我實在不應該輕忽「酒店」的實力。接著上飲料,這杯墊就更講究久了,橡膠材質的,放上飲料杯之後他會貼附桌面,無法讓你滑動飲料,必須將飲料杯端起來,將杯墊提起重新定位。

小尾習慣到處畫畫,像極了我小時候,「亂畫」每一本課本招致老師嚴重警告。餐廳的餐紙往往是好的材料,餐桌上點餐的鉛筆則最為方便。一點完餐,他就順手塗鴉起來。

海鮮麵...看起來應該不錯,不知道「老饕」級的朋友會給他什麼樣的評價。我倒是覺得味道不錯,配料也蠻實在。再加上飲料、蛋糕、氣魄的 view 。這一餐吃得神清氣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