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鵲已經變成學校裡再普通不過的鳥種,每年固定於冬天來、夏天走,一整個家族喜歡窩在黑板木上唱歌,讓同事們抱怨連連...實在太吵,讓講台上的老師各個都必須扯開喉嚨來講課。

星期一,又是冗長的會議,開完一走下樓,發現川堂有一隻陌生、有趣的小鳥,不尋常地跳呀跳呀地穿過眼前。往前追想要看仔細,沒想柱子後面飛出另一隻鳥,那模樣非常孰悉..是樹鵲...前幾天才在想:這樹鵲安靜了,應該回山上去了吧?樹鵲飛到附近的樹枝上,那第一隻小鳥卻一點也不怕生,又蹦登蹦登地跳到我面前來,原來是隻小樹鵲,大體上羽色已經是樹鵲模樣,頭上還有些白色雜毛,尾羽還沒長成...原來,我覺得怪就是他少了正常長成的鳥兒該有的尾羽。立刻蹲下身來掏出隨身的相機,小樹鵲乾脆對著我的鏡頭張開嘴巴乞食...。討了幾次未果,他開始往走廊一端跳過去。

跳著跳著鑽進洗手台下面,抓著水桶邊緣面壁。或許是隔著女兒牆看不見雛鳥,兩隻親鳥通通由樹上飛進走廊,有一隻甚至穿過鐵窗進到室內去。小鳥看見親鳥,也噗噗地飛到鐵窗上站著。我想,接下來的場景可想而知,小鳥掉進辦公室裡面,而親鳥焦急地在室內飛竄,恐怕接下來就有鳥要受傷了。

當下,我拿起水桶,就像剛剛在洗手台下那樣,讓小鳥站上來,帶著牠上樓。二樓就有十分接近走廊的小葉欖仁枝條,讓牠蹲回那上面,親鳥應該有辦法引導牠回更高的枝條,也可以避免等一下下課鐘響,走廊上熙來攘往的小朋友干擾他們。


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