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一,清晨7:00就被遠方的鞭炮聲吵醒。翻個身,咦?身邊怎多了一個人,長頭髮的還悶在棉被窩裡。掀開棉被,這小妞什麼時候偷鑽到這兒,還打呼,害我以為小偷忘了下班。

放了假,生活次序有點混亂,也好久沒打球了。新年第一天,套上布鞋運動去,期望有個好兆頭...這會是健康的歲月。

7:10的豐原壟罩在大霧裏面,附近的山都躲起來度年假,山上的花、路都變得迷離。腳踏車道旁的商家才剛剛營業,扇扇鐵門伸懶腰似的捲起。沿途,歐吉桑踩著鐵馬最有精神。我算第二名,揮著手臂、盪起膝蓋,努力追隨歐吉桑。我無意一較高下,只想找回那種揮汗如雨的淋漓盡致。

8:00太陽破雲出來,我的汗呢?加大腳步再往前,眼前就是熟悉的食水嵙溪鐵橋,終於兩鬢微濕。早起鳥兒也吃飽了,站上電線嘰嘰喳喳聊起天,種類不少,有綠繡眼、白頭翁、烏秋.....;成群的泰國八哥沒停棲,飛了過去;遠山倒影裡,白鷺鷥優雅地換位置覓食。

3K8了!夠了!踱步回頭,左邊圍牆裡的香蕉樹上傳出中國樹蟾的聲音,靠近觀察時又靜悄悄沒了聲響。氣候變了,動物們的生理時鐘也都亂了。

迎面而來的人潮漸漸多了起來,打扮入時的小姐、穿著西裝褲的歐吉桑...都對著我看...該不會心裡都想著:這個歐吉桑怎麼大年初一大早來跑步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