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這家店有段時間了,每次經過總是過了用餐時間,昏暗燈光下只見努力打掃好準備下班的員工。如果她開在五權西「那幾」街,自然淹沒在華麗、新奇的店招與建築之間,隔一條街列身普通樓房之間卻異常搶眼,即便是收拾打烊之際。

店裡有五顆紀念章,分別刻著店名與義大利聞名的...麵、足球、濃縮咖啡與熱情,尤其在「麵」裡特別介紹義大利麵的種類達到200多種之多。而什麼樣的店敢以義大利麵為店名...翻開菜單...洋洋灑灑一排麵名,而且披薩、義大利麵、燉飯...不一而足。第一次造訪,當然點最普遍、常見的「肉醬義大利麵」。



趁餐點未上桌,先背著相機繞了一、二樓,剛回座,就笑臉盈盈地地上小錦盒:「祝您父親節快樂!」害我一時驚訝地說不出話來,實在是...真的這麼明顯嗎?雖然兒子就坐在左手邊,但我一向自豪「我倆像兄弟」啊,怎麼進門才十分鐘就被熱情的店員點破?雖然心底百般不願意,但萬一盒子裡是黃金、鑽石,一下子就回絕豈不損失慘重,所以也只能隱忍,雙手接下錦盒...店員一回頭,立刻用力開起盒蓋...果然是「亮晶晶的巧克力」,順手就...別害我了!

就餐廳而言,「我喜歡義大利麵」的上餐速度迅速,一道緊接一道,也應該是我們來的時間早,店員有時間留意我們吧!
先上的是「南瓜湯」,一道在西餐廳再平常不過的湯品,不過當店員湯皿輕輕放置桌面,順口說完:「請慢用!」之際,濃濃的奶香撲鼻而來。舀一湯匙,入口...那滋味,主廚應該為了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而調整過,四平八穩,恰恰符合我的味蕾要求,忍不住喝完最後一滴。
我趁著每一道菜間隔起身探險,去發掘店內擺飾的秘密,觀察玻璃甕裡每一種義大利麵...條狀的、管狀的、五彩的。等想起,再回座位品嚐。
沙拉份量不多,幾片葉子灑上鹹橄欖,再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...我想,美味的東西都要份量缺少那麼一點點,光著盤子、抿抿嘴唇才教令人回味。

除了義大利麵,我想店家也鑽精於餐飲的每一個面向。
四片烤得鬆軟、熱騰騰的麵包,盤子裡也附了沾醬,可我咬了第一口之後,被鬆軟的香氣禁錮,只想讓單純的麵粉在嘴咀嚼昇華。而且...心底開始埋怨:怎麼每一道菜看來份量應該都夠,吃起來卻都少那麼一小口呢?



我點的是「普通肉醬義大利麵」,煮過的麵條拌合著番茄肉醬,往往麵一上桌,遠遠地就可以感覺到肉醬的酸。幸好,麵條不是管狀的,我覺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在電影「料理絕配」裡,亞倫艾克哈特順手揉進羅勒葉,坐在法式餐廳廚房的不鏽鋼流理台上,用叉子輕輕捲起且與艾碧貝絲琳分享哪一盅白瓷深盤裝的義大利麵。簡單...但那抱碗、捲麵的方式...就讓人愛上義大利麵。而「我喜歡義大利麵」的肉醬義大利麵雖然沒用深盤裝,但當我捲完最後一次,就已經下定決心:下次再犯「義大利麵癮」,就來這裡解解饞吧!



最後...甜點來了乳酪與南瓜派...都不是我愛的,倒非關店家的廚藝。巧克力...三種淋醬分別搭配,拍完照之後,自然有人代勞。而我則悠哉地品嚐細緻的咖啡冰沙,邊以視線巡獵:牆上的義大利照片、窗檯的速克達模型...還有,小妹的笑容燦爛不燦爛?



arrow
arrow

   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6) 人氣()